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困难职工慰问活动的通知

作者:校工会 时间:2020-11-30 点击数:

各基层工会:

“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各级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为更好地体现工会组织对困难职工的关爱,构建和谐校园,按照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要求,根据《郑州大学教职工帮扶办法》(郑大工文〔2019〕6号)的有关规定,校工会决定在“双节”期间继续开展以“关爱职工送温暖”为主题的困难职工慰问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慰问对象:

1.家庭人均收入低于郑州市最低生活标准的职工。

2.本人或家庭成员患重大或慢性疾病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

3.家庭遭遇意外灾难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致使生活困难的职工。

4.因子女上学家庭经济困难的职工。

各基层工会慰问人数原则上按本单位在职职工5%的比例掌握,同等条件下优先照顾各级劳动模范和单亲家庭职工。

二、申报程序:对照条件个人申报,填写《郑州大学困难职工慰问申请表》,基层工会审核签署意见后报校工会审批。

三、申报时间:各基层工会于2020年12月10日前,将《郑州大学“双节”困难职工慰问申请表》、《郑州大学2020年“金秋助学”申请表》和本单位《郑州大学困难职工慰问汇总表》报送校工会文体福利部(综合管理中心503室)。

四、慰问形式:校工会统一采购慰问品,各基层工会统一领取逐个发放到困难职工(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经济独立核算单位参照本通知执行,费用自理。

六、各基层工会要认真调查摸底,建立困难职工档案,在党组织的领导和行政的支持下,开展多种形式的慰问活动,最大限度地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每位困难职工都能及时得到工会组织的关怀。


附件:1.郑州大学“双节”困难职工慰问申请表

2.郑州大学2020年“金秋助学”申请表

3.郑州大学困难职工慰问汇总表


郑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0年11月30日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