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完善基层工会协作组制度积极推进协作组活动的通知

作者:校工会 时间:2020-11-25 点击数:

各基层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发和调动广大教职工投身一流大学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丰富基层工会工作内涵,加强基层工会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协作,促进基层工会工作健康发展,按照校工会年度工作安排,结合我校疫情防控实际,现就完善基层工会协作组制度、积极推进协作组活动等事宜通知如下:

一、分组原则

总结以往工作经验,按照不同学科、不同专业混搭模式,将全校文、理、工、医、农等59个基层工会交叉分为五个协作组(名单附后)。

二、工作内容

根据校工会年度安排和量化考核要求,每年协作组至少开展两次以上活动,内容包括工会工作交流学习、教工之家平台共享、学术研讨、文明共建、主题教育、职工联谊、文娱活动、体育比赛等。协作组内部成员之间、各协作组之间要组织开展总结、检查和评比,相应结果作为校工会评先创优的重要依据之一。

三、工作要求

协作组在校工会指导下由组长单位牵头开展工作。组长单位除第一年由校工会指定外,以后每年经协作组成员单位会议推选并报校工会同意产生。组长单位负责召集协作组成员单位共同研究制定协作组工作计划、活动方案及撰写工作总结,推动协作组工作健康开展。协作组成员要积极献计出力、参加各项活动,加强相互之间联系和交流,扎实提高协作组工作的实效和水平。

四、保障措施

校工会组织宣传部统一部署安排协作组工作,负责计划审定、工作指导、观摩评比等工作。协作组活动经费由校工会划拨,由组长单位工会主席经办、组宣部审核验收报销。每年经费使用情况和工作总结在组长单位轮换时向成员单位报告并移交继任者。

协作组工作是我校工会的一项品牌性工作,各基层工会要高度重视,充分用好这一平台,交流互鉴,增进友谊,共同发展,努力把协作组工作做好、做细、做实,推动我校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一流大学建设注入新动能。


附件:基层工会协作组分组名单


郑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0年11月25日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