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2021—2022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作者:校工会 时间:2023-01-15 点击数:

各基层工会:

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行政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各级工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真抓实干,全面履行工会各项职能,竭诚服务广大教职工,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全校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学校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为学校的发展稳定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感召力,经校工会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评选表彰2021—2022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及名额比例

1.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原则上按基层工会总数的30%确定。

2.优秀工会干部:会员数在100人以下的单位推荐1名,会员数在100—200人的单位推荐2名,会员数在200人以上的单位推荐3名。获得“工会工作先进集体”的基层工会主席直接授予“优秀工会干部”称号,不占名额。

3.工会积极分子:评选范围为在职工会会员,原则上按工会会员总数的3%推荐(每个附属医院推荐名额不超过10名)。

二、评选条件

(一)工会工作先进集体评选条件

1.自觉服从服务于学校和本单位的中心工作,团结和凝聚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及本单位的改革、发展、稳定、和谐作贡献,工会作用显著,深受教职工拥护;

2.贯彻和落实以二级教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全面落实教代会职权,坚持每年召开一次二级教代会,推动教代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3.积极开展“教工之家”内涵建设工作,打造具有本单位特色的教工之家,工作有思路、有创新、有影响;

4.积极配合党政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大力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和“三育人”工作,努力抓好教职工素质提升工程;

5.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努力为教职工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

6.特色性工作明显,形成品牌,在全校具有引领示范作用,受到党政领导和广大教职工的好评;

7.出色完成校工会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量化考核成绩优秀;

8.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显著。

(二)优秀工会干部评选条件

1.认真贯彻落实党委、行政和上级工会组织的要求,积极带头组织参与学校和本单位工会工作,工作成效显著;

2.热爱工会工作,努力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具有强烈的责任感、事业心和无私奉献精神,关心、维护教职工利益,积极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在教职工中有较高威信;

3.顾全大局,维护团结,办事公道,廉洁奉公,密切联系群众,热心为群众服务,业务水平较高,成绩显著;

4.注重调查研究,践行群众路线,在工会工作中有新思路、新举措,为本单位工会工作做出突出贡献。

(三)工会积极分子评选条件

1.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工作活动,表现突出;

2.热心为教职工群众服务,助人为乐,甘于奉献,有较好的群众基础;

3.关心学校和工会工作,具有主人翁精神,积极为学校和工会的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三、评选办法

1.“工会工作先进集体”由各基层工会对照评选条件,认真总结工作,征得同级党组织同意后自主申报。本次评选以基层工会量化考核成绩为重要依据,结合平时工作情况,综合研究确定。请各基层工会按照要求认真填写《2022年度基层工会工作量化考评表》,凡申报“工会工作先进集体”的单位,除上报两年来的工作总结以外,另外准备不超过八分钟的会议演讲汇报。

2.“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由各基层工会根据评选条件和评选比例,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组织评选和推荐,经同级党组织同意后申报,报校工会审批。

3.2023年2月10日前,各基层工会将《2022年度基层工会工作量化考评表》《工会工作先进集体申报表》《优秀工会干部推荐表》《优秀工会干部推荐汇总表》《工会积极分子推荐表》《工会积极分子推荐汇总表》报送至校工会组织宣传部(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568房间;电话:67781073),电子版发送至ghzzb@zzu.edu.cn。

四、表彰与奖励

校工会将在2023年工会工作会议上,对评选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


附件:1.2022年度基层工会工作量化考评表

附件:2.工会工作先进集体申报表

附件:3.优秀工会干部推荐表

附件:4.优秀工会干部推荐汇总表

附件:5.工会积极分子推荐表

附件:6.工会积极分子推荐汇总表

                           

郑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3年1月12日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