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五附院荣获省疫情防控应急科普工作先进集体

作者:五附院 时间:2020-05-18 点击数: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印发“关于表扬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郑州大学五附院荣获防控应急科普工作先进集体,感染管理科吴睿荣获先进个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郑州大学五附院倾全院之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先后派出精兵强将医疗队奔赴武汉及河南省重点疫区,在支援前线的同时,医院从除夕就放弃了假期,全员到岗,组织动员全院医务人员、科普专家和科技志愿者尽锐出战,开展应急科普工作,用各种形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传播正确应对措施。用科学引导带动大家正确应对、科学防控、增强信心、共克时艰。

郑州大学五附院宣传部门在第一时间彰显主流担当,纷纷推出重点策划、权威报道、抗疫宣传刊物,形成强大的科学的宣传阵势。疫情发生后,医院立即启动应急科普宣传,融媒联动、统一指挥,全程、全员参与疫情科普宣传。自1月22日起先后在微博公众号、抖音公众号、微信公众号推送《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有哪些症状?如何处理?》、《公众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担心自己得了新冠肺炎怎么办?觉得恐慌压力大怎么办?权威建议!》、《文明用餐“一二三”倡议书》等多篇高质量通讯、文章、科普及漫画,准确把握科普宣传主题,保持科普宣传强势,确保了舆论及宣传的正向导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