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2020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思政学科)初赛圆满落幕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0-08-0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提高学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并为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教育厅即将开展的全省教育系统2020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推荐高水平参赛选手,7月17日上午,由郑州大学工会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承办的郑州大学2020年度教学技竞赛(思政学科)初赛顺利举行。学院全体领导和部分教师代表共同观摩了竞赛。竞赛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宇主持。

谭宇副书记介绍说,学院党政工对此次竞赛本着高度重视、积极策划、大胆改革、守正创新的原则,进行了精心部署和安排。工会在具体落实中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包括选手的资格审查、着装、PPT的制作、教具的购置、课程的录像编辑等都一一做到有计划、有回应。本次竞赛一个突出亮点是开拓创新,突破以往只有校内评委的惯常,首次邀请了外校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并斩获过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竞赛或展示大奖的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海涛老师和许昌学院孙希芳老师作评委。两位外请老师和学院教授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及学院工会负责老师共同组成竞赛评委组。

学院党委书记王琛为竞赛致辞。王琛书记强调,教学技能大赛是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教育厅的常规竞赛活动,其宗旨在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同时,这样的活动也是青年教师展示自我、锻炼能力、提升素养的良好机会。希望选手们赛出水平、赛出境界!也务必请全体评委严格按照评分标准,本着公平、公正原则打分,进一步锤炼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选手的本领,以期在全省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以自信饱满的精神状态按照要求进行了讲课和说课两个环节的展示。他们或抽丝剥茧阐明事理,或慷慨激昂抒发情感,或娓娓道来,或侃侃而谈,既表现出了郑大马院人昂扬向上的共同精神风貌,也发挥了每个教师各自的优势与特长,受到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赛后,李海涛老师和孙希芳老师分别从宏观和微观两个侧面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准的点评,郭彦森老师则从下一步如何进一步提高技能和水平的角度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刘吕红院长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专家评委团特别是外校两位评委老师的大力支持和精准指导与点评给予了衷心感谢,对选手们的积极参赛、勇于展示给予了表扬,同时也对工会各成员的辛勤付出给予了肯定。之后,刘院长又对各位老师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以竞赛为契机,将竞赛、教研、科研有机融合,认真研究、用心揣摩,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为重点马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经过评委组现场打分,竞赛最后对参赛选手的成绩和名次当场进行了公布,赵晓毅、张宗岱、赵颖和冯传涛四位老师成功入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