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第三期工会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程海泉 时间:2010-05-25 点击数:

5 20 22日,校工会成功举办了第三期工会干部培训班。各基层工会主席、女工主任等120余人参加了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全程参加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常务副校长徐振鲁、纪委书记张连海到会祝贺。

会议邀请省工会干校 郑新 教授做了关于教代会知识的专题讲座,对教代会体系、流程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为学校下一阶段推进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商学院工会主席孙恒有、环水学院工会主席张甫、工程力学系工会主席张兰、第五附属医院工会主席陈琳、公共卫生学院女工主任陈姜在会上多角度地介绍了他们开展工会工作和女工工作的先进经验。会议还集中学习了有关文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会工作。在分组讨论期间,大家利用难得的机会,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提高,深入探讨了工会工作体会。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工会干部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增强了新形势下做好工会工作的能力,必将有力地促进我校和各基层单位工会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在会上作了题为《积极推进二级教代会制度落实,进一步加强“教工之家”内涵建设》的重要讲话。他指出,随着高等学校管理体制改革的逐步深化,建立现代大学制度已成为当前高等教育改革的重要课题,强化民主管理和监督是建立现代大学制度的必然要求。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模式,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着力打造工作品牌,切实强化履职能力,努力促进学校科学、和谐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他要求各基层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以“教工之家”为载体,以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为重点,进一步认识建设“教工之家”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常抓不懈;准确把握“教工之家”的多重内涵,坚持常建常新;在新的起点上完善“教工之家”内涵建设,坚持重点推进,在更高层次上实现工会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为创建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外,会议期间还召开了校工会委员会二届二次全委会议,审议通过了《郑州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暂行办法》。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