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中喜获佳绩

作者:校工会 时间:2020-12-18 点击数:


12月3日,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下发文件公布2020年省工会“书香三八”读书活动获奖人员名单,郑州大学在本次活动中荣获佳绩。

三月,接到省工会“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通知,校工会女工委立刻布置,基层工会女工委积极组织,女教工们热情响应,共收到家书59封、征文170篇、书画80幅。经过校内专家认真评选,精心选出24部作品参加全省工会“书香三八”活动作品的角逐。我校有20部作品获奖项,一等奖四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七名、优秀奖六名,作品获奖百分率高,作品获奖数在全省名列前茅,是近年来最佳成绩。作品类别分三项,其中,二附院陈希的《给爸爸的一封信》、化学学院朱艳艳的《千古文人侠客梦》、国际教育学院魏文军的《恋乡》、美术学院郭佩华的《为爱守护》分别荣获家书、征文和绘画类作品一等奖。

本次“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以 “阅读强素质·奋斗建新功”为主题,旨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女职工在疫情防控中贡献巾帼力量,在阅读中提升文化素养,在奋斗中收获自信和勇气。

我校在此次活动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不仅展示了我校广大女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阅读素养,更是推动了我校全民阅读氛围的深入开展,为更好地营造书香社会、提升民族素质、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