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工会举办十佳护理管理者及百名护理标兵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作者:校工会 时间:2021-05-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庆祝第110个国际护士节,充分展示郑州大学护理团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激励我校广大临床护理工作者爱岗敬业、救死扶伤、争创一流,不断提高医护质量和水平。5月15日至16日,校工会组织郑州大学护士协会优秀护士代表赴林州开展“锤炼党性践初心,献礼建党一百年” 郑州大学十佳护理管理者及百名护理标兵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活动。

在红旗渠纪念馆,大家学习了当年林县人民在以县委书记杨贵为首的党组织坚强领导下,用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修建红旗渠实现引漳入林梦想的曲折艰辛和伟大奋斗历程,深刻感悟自力更生、百折不挠的艰苦创业精神。随后,大家来到分水苑,观摩了红旗渠这一伟大的枢纽工程。

在青年洞,大家走在紧贴着山崖凌空而建的栈道上,看着穿山而过的红旗渠水,再次感受了“愚公奋起十春秋,引来漳河润田禾”的艰辛和不易,实地见证了红旗渠工程的伟大。

在谷文昌生平事迹展中,大家重温了谷文昌同志带领东山人民艰苦奋斗、不畏艰难将东山从一个荒沙之地建设成为一个绿色半岛的动人事迹,深入学习了谷文昌同志一心为民、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克己奉公的精神。

在扁担精神纪念馆中,大家深入了解了扁担精神的诞生与传承,学习了70年来石板岩供销社干部职工在极其恶劣的自然条件下与困难斗争的坚定信念和坚强意志,体会到了“艰苦创业、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扁担精神。

习近平同志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活动的开展,大家学习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感受了“愚公奋起十春秋,引来漳河润田禾”的艰辛和不易,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我校广大临床护理工作者爱岗敬业、救死扶伤、争创一流,不断提高医护质量和水平提供了强大动力。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