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工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校工会 时间:2021-11-15 点击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在校工会系统中引起强烈反响。11月12日,校工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校工会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校工会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和工会工作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坚定信仰、增强信念、提振信心,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拼搏奉献。

吴宏阳讲话。他对此次集中学习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针对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工会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牢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联系起来,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团结引导广大教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三是躬身入局服务大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前瞻30年的眼光,站位世界一流谋改革、搞建设、促发展,广泛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创新创造活动和技能竞赛,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创新型教职工队伍,同时全面深化工会改革,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让党委信得过、行政离不开、职工靠得住,健全完善联系服务教职工的工作体系,确保工会工作始终与一流大学建设同步前进、与教职工需要同频共振,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求是担当、追求卓越”,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崭新篇章。


校工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