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南省高等院校教师书画作品展览中获得多项荣誉

作者:校工会 时间:2021-12-24 点击数: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立德树人 百年筑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南省高等院校教师书画作品展览”获奖名单。郑州大学报送的19幅作品入围展览,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其中,许东升书法作品《建党100周年贺词》,周林坡书法作品《毛泽东·沁园春·雪》,魏小杰雕塑作品《盼》作为特邀作品参展;马健中书法作品《毛泽东沁园春·长沙》、张宏伟书法作品《毛主席诗词条幅》、顾翔书法作品《篆书虎踞天翻联》荣获一等奖;付玉峰中国画作品《春风又暖黄河岸》、邬建中国画作品《圪梁梁》、薛峰中国画作品《祖国的花朵》、解少勃雕塑作品《永恒长津湖》荣获二等奖;王丙申书法作品《自作诗》、汪济民书法作品《对联》、张淑政书法作品《习近平谈话》、毛娜水彩粉画作品《尕拉尕的冬天》、赵劲水彩粉画作品《劳动者》荣获三等奖;张宽武中国画作品《壮士行》、 郭佩华中国画作品《悦·好日子》、张博油画作品《致富路上慢火车》、牛雯雯、张新程雕塑作品《中国扫雷兵》入选。

本次展览以“立德树人 百年筑梦”为主题,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书法家协会联合举办,是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在教职工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的重要载体。我校教师作品以讴歌中国共产党、歌颂祖国、赞美人民为主题,表达了教职工献礼建党百年的热情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展示了我校广大教职工精神风貌,展现了我校的艺术创作实力,为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组委会共收到109所高校报送的参展作品1108幅,经初评、复评、公示,共有323件作品入围展览,其中209件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114件作品入选,15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另有特邀作品32幅。展览遴选展出的优秀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画、漆画、综合材料、书法等多种艺术门类。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