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三八节”杰出女教工代表座谈会

作者:校工会 时间:2022-03-09 点击数: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8日,郑州大学召开“三八节”杰出女教工代表座谈会,巾帼英才汇聚一堂,庆三八,话一流。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华,校工会、高层次人才办公室负责同志以及杰出女教工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14位杰出女教工代表分别发言,感谢学校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并结合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体会、话收获、建良策、谋发展。大家纷纷表示,学校正处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攻坚阶段,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压力同在,今后将更加珍惜学校提供的平台,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敬业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吴宏阳代表学校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向以主人翁姿态在各条战线上锐意进取、奋勇争先的女教工致以敬意,对她们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妇女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妇女和妇女工作作出重要论述,强调指出,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要更加积极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支持妇女建功立业、实现人生理想和梦想。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代表中共中央,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女同胞、海外女侨胞,致以节日祝贺、诚挚祝福,令全校广大女教工深受鼓舞。

吴宏阳表示,过去一年,学校高标准完成一流大学一期建设任务,各项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这其中凝聚着全体女教工的创造和奉献。广大女教工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重任,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领域各战线,建功业、展作为、传美德、树新风,彰显了新时代郑大女性昂扬向上、自强不息的巾帼风采,涌现出一大批典型人物。2022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开局之年。他希望杰出女教工充分发挥“排头兵”“领头雁”作用,从岗位做起,努力建功立业;从身边做起,促和谐凝智慧;从自身做起,强素质增本领,在建团队、带队伍、攻难关中发挥关键作用,奋力在新时代干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在奋力实现中原大地起高峰、打造河南创新发展新引擎的生动实践中充分发挥“半边天”支撑作用,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唱响巾帼之歌,以出彩答卷助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郑州大学召开“三八节”杰出女教工代表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