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工会召开工作推进会

作者:校工会 时间:2022-04-20 点击数:


4月19日,校工会召开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校工会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吴宏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工会工作实际相结合,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工会工作各个环节,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吴宏阳听取郑州大学2021年工会经费决算和2022年工会经费预算的汇报,部署安排“五一”国际劳动节和“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他强调,一是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遵循“统筹兼顾、勤俭节约、量力而行、收支平衡”的工作原则,合理合规使用工会经费,提高工会经费使用效益和工会资产服务教职工效能,为确保全校教职工文化体育、送温暖、技能竞赛、劳模工匠人才、助力乡村振兴、职工福利、教工之家建设、教代会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二是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护理队伍良好精神风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充分肯定我校广大护理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抗洪救灾、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护理服务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激励广大护理工作者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健康中原、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三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开展劳动创造幸福主题教育、“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深入挖掘基层和教职工身边的好典型,讲好新时代教职工故事,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主旋律,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进取、追求卓越,在学校建设发展新征程中书写新的篇章,为“五一”国际劳动节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