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致全校教职员工“五一”国际劳动节慰问信

作者:校工会 时间:2022-04-30 点击数:

全校教职员工:

  劳动成就伟业,奋斗铸造辉煌。在阳光明媚、鲜花盛开的美好时节,我们即将迎来全世界劳动者共同的节日——“五一”国际劳动节。值此佳节来临之际,郑州大学工会委员会谨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在教学、科研、管理、医疗和后勤服务一线的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4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向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致贺信。总书记在贺信中指出,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适应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总书记的贺信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为新征程上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广大教职员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回首过去,硕果累累。过去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完成百年奋斗、开启百年新征程之年;是全校教职员工感悟党的百年成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握历史机遇、战胜艰巨挑战、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实现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重要进展的奋进之年。面对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广大教职员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心怀“国之大者”,坚守岗位、不等不靠,勠力同心、迎难而上,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和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医疗卫生、社会服务、对外合作交流、疫情防控、灾后重建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一份份可喜成绩,凝结着全体教职员工的智慧、心血和汗水,镌刻着全体教职员工的敬业、奋斗和奉献,映照出全体教职员工求是担当、昂扬向上、砥砺奋进的拼搏姿态,唱响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主旋律。

  展望未来,信心满怀。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校党委锚定“双一流”、前瞻三十年,积极谋划实施“230”工程、“1451”建设方案、“13530”改革方案,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向建设新型研究型大学和区域性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目标迈进,努力实现在中原大地起高峰。蓝图已绘,任务繁重,使命光荣!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争当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发扬主人翁精神,扛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满怀信心投身伟大事业,听党话、跟党走,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躬身入局、凝心聚力,勇毅前行、争先出彩,奋力谱写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同心抗疫,静待花开。近期,国内疫情多点频发,情况复杂多变。特别嘱托大家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服从政府安排,配合学校管理,不聚集、少出行,保持社交距离,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个人良好的卫生习惯,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打造校园“一方净土”。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教职员工节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向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教职工员们致敬!



                                                                                                                              郑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2年4月30日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