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2022年度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决赛赛前交流座谈会

作者:校工会 时间:2022-09-09 点击数:

近日,郑州大学开展了一年一度的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校内选拔活动。根据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我校高度重视,在各个基层院系的积极配合下,经历院系推荐、校级评审等层层选拔,共有45名选手被评为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一、二、三等奖,推选出的6个学科的6名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全部进入了省级决赛。为了在决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校工会组织召开赛前交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校工会负责同志、评审专家和参赛老师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参与评审的各位专家在观看了选手们的竞赛课件视频后,直言不讳的对课件中的教案设计、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学情分析等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对参赛教师精选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方法、提高现场教学效果等极具指导性,并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对老师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感受深刻、获益颇丰。

最后,吴宏阳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参与评审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对参赛选手在竞赛初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对下一步竞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教学技能竞赛是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参赛教师要以此次教学技能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不断进步,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二是要树立信心,积极备赛,将自身扎实过硬的教学水平展现出来,通过竞赛舞台展示郑大教师“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素质一流”的良好形象;三是要追求卓越,争创佳绩,希望参赛教师秉承一贯优良作风、再接再厉,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在决赛中再创佳绩,为学校争光添彩,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竞赛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为广大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对郑州大学教师队伍和学术梯队建设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进一步提高了教师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用实际行动助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决赛赛前交流座谈会现场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