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郑州大学工会开展各种活动纪念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作者:校工会 时间:2023-03-28 点击数:

为热烈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营造健康有爱、团结奋进的节日氛围,展现我校女教职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充分调动女教职工工作积极性,接续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她”力量,3月2日到3月30日,校工会开展了以“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

节日来临前夕,校工会发表了《致郑州大学全体女教职工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慰问信》,向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的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3月7日下午,校工会举行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表彰大会,表彰了2022年度郑州大学基层工会女工工作达标先进单位、达标单位和先进个人,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代表学校向全体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3月8日上午9点,校工会召开庆“三八”巾帼劳模代表座谈会。各单位优秀女教职工对自己的工作成果作了汇报,吴宏阳出席并向以主人翁姿态在各条战线上锐意进取、奋勇争先的女教职工致以了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对她们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除校工会组织的系列活动外,我校各基层工会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喜迎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第三附属医院工会女工委组织乒乓球比赛,丰富医院职工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提高了女职工的健康素质;第五附属医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答卷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激励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医院各项工作;后勤集团工会组织女职工到河南博物院参观学习,充分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女同胞纷纷表示要为河南教育的发展、为一流大学的建设而努力奋斗;基础医学院女工委举办“芳菲三月 舒养身心”瑜伽课程,旨在向广大女教职工传播健康向上的运动理念,帮助老师们增强身心健康,提升个人气质,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身于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省医药院女工委组织全院女教职工在万象城大地影城观看电影《流浪地球2》,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观影教育,在以后的实际教学科研工作中,要更加坚定信仰、努力拼搏、踔厉奋发、奋勇前行;化工学院组织女教职工参观黄河文化公园,这一活动不仅能够了解黄河文化的历史渊源,更能够从黄河文化中感悟到了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建筑学院工会和女工委举办亲子烘焙活动,活动形式新颖,组织有序,促进了女教职工们之间的交流,展现了“不一样”的巾帼力量;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女职工到黄河之畔,赏大河风光,开展团队拓展、健步走和草莓采摘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把这种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努力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女工委开展春日健身活动,使各位女教职工在运动中焕发青春活力,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和凝聚力;国际学院女工委开展“庆三八”茶艺课堂活动,让教职工们领略中华茶文化的博大精深,有效提升女教职工茶艺技能和茶文化鉴赏能力;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团扇刺绣”活动,让女教职工们用自己的巧手和智慧,体验传统刺绣,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艺术魅力;物理学院女工委组织开展了“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校园踏青摄影活动;体育学院(校本部)女工委组织开展“爱工作·爱生活”中式花艺公开课活动;护理与健康学院工会组织女教职工在教工之家举行茶话会;化学学院工会组织女教工赴古柏渡丰乐樱花园开展踏青赏花活动等等。

通过以上一系列活动,我校广大女教职工充分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和工会的关心关爱。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中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严谨的态度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为郑州大学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巾帼华章。

基层工会活动掠影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