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正文

郑州大学举办第八期工会干部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0-10-30 点击数:

10月22日,郑州大学第八期工会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河南省总工会副主席杨会卿,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谷振清,河南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吴志超出席开班式,来自学校基层工会的120余名工会干部参加了培训。

谷振清作动员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培训的主动性和紧迫感;二要立足实际,切实提升工会工作的能力水平,带领广大教职工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的抗疫精神,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中展现工会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三要树立学习意识,端正学风、遵守纪律,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

杨会卿以《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助力高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工会的产生与发展和工会的职能为切入点,重点讲述了高校工会工作方针,对高校在新形势下更好地发挥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的作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本次培训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政治理论培训为重点,紧密结合工会工作的需要,分为集中培训和现场教学两个阶段。在集中培训阶段,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吴志超、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琛教授、省总工会干部学校科研处副处长孙新芳分别作专题报告。在现场教学阶段,全体学员赴大别山干部学院,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重温红色历史,倾听革命故事,学习革命精神,实地感受“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通过学习培训,使工会干部们坚定了理想与信念,理清了思路与目标,明确了责任与担当,提升了政治理论素质与业务水平,进一步增强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更好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的动能。


郑州大学举办第八期工会干部培训班

现场教学阶段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