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正文

同心筑梦迎百年 求是担当谱新篇

——郑州大学举办2021年元旦迎新文艺汇演

作者: 时间:2021-01-02 点击数:

2020年12月31日,由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校工会承办的2021年郑州大学教职工庆元旦迎新年文艺汇演在中心体育馆盛大上演。校领导宋争辉、王宗敏、李兴成、谷振清、许东升、关绍康、韩国河、吴宏阳、董子钢出席活动,全校师生欢歌笑语共迎新年。活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全程线上直播。

各单位精心组织、积极参与,报送了涵盖合唱、舞蹈、戏曲、朗诵、歌舞情景剧等多种形式的57个节目,经过审核筛选,最终精选出了近20个节目进行最终汇演。参演人员以饱满的热情、激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深情的朗诵,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表达了全校师生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对美好未来的祝愿。

汇演在音乐学院舞蹈《四季》拉开晚会序幕,美轮美奂的舞姿演绎出郑大的春夏秋冬;第一附属医院的舞蹈情景剧《生死不离》,生动再现了战疫期间“最美逆行者”为全国人民托起生命方舟的感人故事,现场观众无不感动落泪;国际教育学院带来朗诵《等你归来》,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与郑大师生共克时艰,谱写出一曲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赞歌;第二附属医院的舞蹈《守护》震撼人心,展现了中华民族亿万儿女守望相助、同心战疫的磅礴力量;河南豫剧院副院长贾文龙演唱的著名豫剧片段《吃亏歌》真挚朴实,唱出了广大党员干部人民至上的初心本色;第五附属医院的古典团扇舞《彩云追月》,为嫦娥五号揽月归来喝彩,点燃了为中国航空作出贡献、服务黄河国家战略的郑大人矢志报国、逐梦太空的科研理想;附属中学教师带来一场《盛世京韵》旗袍秀,将国风国韵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以美立德、以美育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歌伴舞《风光二十年》,讴歌了学校合校20年来的巨大变迁,展现了郑大人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机关党委职工代表朗诵了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许东升创作的诗歌《我是光荣的郑大人》,一流建设的出彩答卷、“求是 担当”的铮铮誓言,自豪与荣光在每一个郑大人心中升腾;药学院和人民武装部激情演绎情景表演《英雄赞歌》,三位抗美援朝老兵登上舞台,激励全校师生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锤炼意志、勇毅前行;新闻与传播学院集体朗诵《百年礼赞》,带领全校师生重温一个个激荡人心的历史时刻,回望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深情献礼建党100周年;图书馆带来舞蹈《中国红》,将火红的灯笼挂满舞台,这一抹红深沉而热烈,表达了郑大人对伟大祖国的深挚祝福;最后,伴随着欢快的歌伴舞《阳光路上》,文艺汇演圆满落幕。线上线下观众收获了满满的喜悦与感动,沉浸在跨年夜的浓厚氛围中。

本次汇演在各单位、各部门的通力协作、积极配合下取得圆满成功,为历经风雨的2020年画上圆满句号,为满怀憧憬的2021年吹响奋斗号角。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引领广大师生听党话、跟党走,以一流建设的新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以更加出彩的新风貌助力民族复兴。

郑州大学教职工庆元旦迎新年文艺汇演活动

文艺汇演现场

文艺汇演现场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