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正文

郑州大学举办教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演出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6月29日晚,郑州大学教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在主校区中心体育馆举行。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原河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戚世钧,校领导宋争辉、王宗敏、屈凌波、李兴成、谷振清、吴宏阳、许东升、关绍康、韩国河、刘章锁、董子钢出席,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徐东升,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玉良,校部机关各部门、各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本场演出由郑州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校工会承办,分为“信仰如磐”“砥砺奋进”“追梦前行”三个篇章。教职工合唱团的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整场演出序幕,婉转悠扬的歌声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深切祝福。音乐学院带来大型歌伴舞《南湖的船党的摇篮》,以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声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后勤集团歌伴舞《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呈现了红军长征胜利抵达陕北时,正逢满山的山丹丹花开的美丽情景,唱出人们对党的那份真挚情感。法学院情景剧《江姐》演绎了垂死前的敌人极端凶狠残暴的行径,歌颂了黎明前坚持最后斗争的革命者英勇顽强的斗志和视死如归的精神。化学学院的合唱《红旗颂》,用歌声描绘出祖国蓬勃向上的壮美画卷。第一附属医院用舞蹈《绿水青山》生动展示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的美好愿景。图书馆、出版社共同带来的舞蹈《梦想开始的地方》,再现了1977年恢复高考时的壮观场景,吹响了“知识改变命运”的时代号角。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创作、机关党委职工朗诵的诗词《我和乡亲们一起过年》,展现了郑大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演出是郑州大学落实党中央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献礼党的百年华诞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前期,全校50余个基层单位积极报名、认真排练,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遴选出20个优秀节目进行集中展演,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谋划推进,党委宣传部、校工会精心组织,校团委、保卫处、信息化办公室、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校医院、后勤集团公司等单位密切配合,高标准筹备、高质量完成,确保演出圆满成功。

此次文艺演出结合全校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丰富多彩的艺术表现形式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热情讴歌了党的伟大成就,激励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不懈奋斗,永远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郑州大学举办教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演出活动

演出活动现场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