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教工之家 > 正文

药学院

作者: 时间:2009-10-19 点击数:

药学院工会现有会员82人,其中女职工51人,占教职工总数的62%。专职教师58人,其中高级职称32人,博士40人,双聘院士1人、省级特聘教授3人。学院工会委员会设工会主席1名,委员3名。院工会下设女工委和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剂学、中药学、临床药学等7个工会小组。各工会小组设有工会小组长,负责各项活动的组织开展。

把工会组织建设成“职工之家”是新时期工会工作的基本要求,是广大教职工的迫切愿望,也是我院工会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建设“职工之家”对加强我院工会自身建设,夯实工会阵地,提高工会工作水平,调动广大教职工积极性,促进民主管理,推动学院整体工作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经过近几年的努力,我院“职工之家”已上规模、上层次、上高度,实现了最初制定的建家方案的总体目标。

我院领导班子多次在党政联席会议强调工会工作的重要性,并将建立职工之家作为我院工作的重点之一,成立了建家领导小组,负责建家各项活动的组织开展。在校工会和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根据校工会2008年工作部署及《郑州大学基层工会建设“职工之家”实施意见》的精神,学院工会认真组织实施,积极、稳妥、扎实地全面启动以“和谐共建、我爱我家”为主题的一系列建家工程。

2006年我院由老校区搬迁到新区,在搬迁工作安排就绪后,学院就开始筹建“职工之家”。学院党政一把手亲自带领全体职工,一方面多方筹措资金2万余元购置了乒乓球台、跑步机、动力自行车、仰卧起坐器材、拉力器等健身器材,另一方面在教学、科研、办公用房紧张的情况下,调剂200平米房屋,完成了“职工之家”用房的初步建设,同时,充分利用学院大厅面积,在合适位置安置休闲椅,让职工在学习工作之余,有一个交流、休闲、娱乐的场所。

20085月校工会下发了《关于构建基层工会“教工之家”的意见》,并拨出2万元专项经费予以支持。按照校工会“职工之家”的建家精神,学院在原来的基础上,建立了台球室、休闲厅等活动场所,并将活动室装上空调、铺上木地板,改善了活动环境;2008年下半年,院领导又多方筹集资金,在我院楼群中心区域建成了1400平米的植物园,修建了塑胶羽毛球场地。增加棋类、球类、运动器械等活动器材,使我院“职工之家”建成了集图书阅览、健身活动、文艺娱乐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多功能室,给教职工在工作之余,提供一个交流、学习和休息场所、交流和互动的平台,为教职工“多锻炼,勤运动,强身健体”提供了有力保障。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