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女工园地 > 正文

又是一年端午至——药学院女工委云上分享端午节活动

作者:药学院 时间:2020-07-08 点击数:

2020年6月25号,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到了,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精神,按照往年的习惯,药学院女工委会号召大家在学院职工之家,包粽子、品端午,发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2020年初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之后,药学院女工委号召大家过一个不一样、但同样有意义的端午节:在家里包粽子、过端午,并在网上分享。

我们在微信群里普及传统文化知识,让大家了解端午,了解我国的传统文化,让大家知道端午节是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屈原是一位爱国的民族英雄,同时又是一位有魄力有勇气的诗人,他深厚的爱国情谊让人感动,所以后人才会去纪念这位英勇的爱国诗人,歌颂他的事迹。在让大家了解知识的同时,不忘发扬传统文化,教大家如何包好粽子,让老师们在家包粽子,同时培养孩子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家人一起过一个祥和欢乐的节日。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