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女工园地 > 正文

国际学院女工委组织女教工党员参加学院“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国际学院 时间:2020-07-26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在“七一”期间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人》文件精神,按照校党委组织部的部署,7月3日国际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豫西抗日根据地旧址开展“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院女工委积极组织女教工党员参加。

豫西抗日根据地旧址位于巩义市涉村镇,是现存红色革命老区及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首先,在北庄村饮水隧洞现场,“当代愚公”——北庄村党支部书记杨小周讲述他带领全村创造奇迹凿洞引水,解决吃水问题,并走上致富道路的艰苦历程,充分见证了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带领群众艰苦奋斗的坚定信念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接着,国际学院党委书记安立民同志在涉村镇红太阳红色教育基地为教师党员讲授了一堂特殊的党课,他号召广大党员要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育人的能力和本领,牢记“求是担当”校训,以开放和自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中外合作办学事业中;最后,在上庄村豫西抗日根据地旧址,安立民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更加深刻领会到革命成功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

通过本次活动,女教工党员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意义深远,有助于加深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和责任意识。活动结束后女教工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立足岗位,敢于担当努力奉献,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