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女工园地 > 正文

化学学院女工委举办“书香三八”读书征文云分享活动

作者:化学学院 时间:2020-08-0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重要指示精神, 引领女职工在疫情防控中贡献巾帼力量, 在阅读中提升文化素养, 在奋斗中收获自信和勇气,化学学院工会2020年6月在女教职工中举办了 “书香三八” 读书征文云分享活动, 从而引导广大女职工强化阅读习惯, 增强文化自信, 以最美的姿态砥砺前行、再建新功。

女老师踊跃参与、积极投稿,展现自己的文化素养和鉴赏能力。刘蒲老师的《学习非暴力沟通,让生活更美好》一文教给了老师们做人做事与人沟通的方法,老师们受益匪浅。朱艳艳老师分享了读《古典诗词》有感---《千古文人侠客梦》一文,整篇文章用文言文撰写,文章气势磅礴,浩然正气,堪称一篇满分高考作文。字里行间彰显了朱老师满腹经纶,才华横溢,人称化学学院的才女教授。郑金云老师分享了家书---《给女儿的一封信》,情真意切的回忆了与女儿相处13年来在学习、生活、做人、抗疫等方面的经验,真情流露出对女儿满满的爱。张琳老师分享的征文《乐观的品质》,郜丽红老师分享的征文《诚于嘉许,宽于称道》内容感人、文辞优美、寓含哲理。

此次活动,使我院女老师形成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学习氛围,女职工们在阅读中感悟了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阅读中感悟了工作的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在阅读中感悟了有梦想、有使命、有作为的新时代女性的深刻内涵。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