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女工园地 > 正文

物理学院女工积极参加“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主题有奖征文活动

作者:物理学院 时间:2020-07-08 点击数:

2020年2月10日至4月10日《河南工运》编辑部为落实好省总疫情防控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部署要求,面向全国开展了“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主题有奖征文活动。

郑州大学物理学院女工积极参加,踊跃投稿,用不同的视角和形式讲述物理学院女工防疫抗疫自己的故事:马刘红老师的《一剪梅·抗疫情》、马冰老师的《我不怕》、郭巧能老师的《战疫中 我们看到了什么》以优美的诗句宣誓武汉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的坚强决心;秦真真老师的《疫情之感》用充满真情的语言表达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感激和对生命的感恩;李梦珂老师的《我和学生的别样相遇》以真实的笔触记述在网络授课中疫情无法隔断的爱与责任;王千茹老师《一位高校辅导员的抗疫日记》传递出对学生的教导关爱;刘晓旻老师的《“云端”的战疫记忆》在微视频中打出字幕:“城没有空,社区没有空,万家灯火,每扇窗户后面,都是抗疫的战士!”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多难兴邦,共克时艰。物理学院女工始终坚信,无论风再大雨再急,彩虹也会破空而出,在灾难面前凝聚大爱,同全国人民心连心;在党中央习近平主席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必将打赢这场必须要打赢的人民战争,必将取得这场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