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女工园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女教师积极参加红色家书诵读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0-08-17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教育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学习期间,为深入感受共产党员和革命战士崇高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党性修养,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与精神,8月7日下午,开展了以“品读红色家书,感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红色家书诵读活动,广大女教师饱含着无限崇敬之情参加了诵读。

在诵读的红色家书中,既有战争年代丈夫为了心中的信仰,慷慨就义前写给妻子的生死诀别信;也有和平时期飞行员烈士和母亲的深情告白、浩气满乾坤的援疆干部对女儿的谆谆教导殷殷深情;既有临上刑场前年轻的妈妈写给自己牵肠挂肚幼儿的亲情绝唱;也有开国中将临终前用尽心力写给党组织的告别信、汶川地震中武汉军医院13名护士冒着生命危险联名写的请战书……老师们在重读革命先辈红色家书同时,重温了他们为大家舍小家、为理想信仰甚至不惜牺牲生命的感人至深的情怀。参加诵读的老师们用真心理解、用真情诵读、用倾情演绎,当读到烈士就义遗笔时台上台下热泪盈眶、哽咽啜泣,读到豪迈语句时诵者和观众都激情满怀、慷慨激昂……随着一封封红色家书的展读,会场共情交融,仿佛回到了一个又一个历史场景当中。大家诵读着、感动着、思考着……

“诵读红色家书,让人感受到的是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在中国革命时期和建设年代涌现的红色家书,不仅承载着战火的记忆、凝结着初心和信仰,也展示了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和心路历程。”两个多小时的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的心绪依然久久不能平静,纷纷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不仅要用心用情重温这些红色故事、红色家书,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做有信仰、有担当、有气节、有情怀的人,为学院重点马院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女工)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