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商学院

作者: 时间:2009-10-19 点击数:

我院现有工会会员110人,其中女教职工49人,男教职工61人。我院工会于2009年依据工会章程按期进行了换届选举,成立了新工会班子,明确了职责分工。设工会主席1人,副主席1人,工会委员5人,并根据我院各系专业设置情况,下设有工会小组7个。

按照校工会《郑州大学基层工会建设“教工之家”实施意见》(200810号文件的要求,在院党总支的领导和院行政的大力支持下,专门制定规划和实施方案,建立了我院“教工之家”。我院工会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务实创新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校园主题,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大力推进民主管理,突出履行“建设、维护、参与、教育”等四项职能,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全面开展各项工作。

我院“教工之家”占地面积 210 平方米 ,学院共为“教工之家”投资10多万元,添置了乒乓球案、音响设备、健身器材、档案柜等,按功能不同分设了不同区域。不断完善和健全了各项管理制度。比如《商学院职工慰问制度》、《商学院职工之家管理制度》、《商学院工会经费管理制度》等,建立了“商学院工会组织机构档案”、“商学院工会管理制度档案”、“商学院工会教职工档案”、“商学院工会创新活动档案”、“商学院教工之家器材设备档案”等10个档案,实行规范化管理。充分利用“教工之家”的各种设备和器材,使之发挥应有的功能。

   “教工之家”建设,改善了教职工活动场地,夯实基层工会阵地,使“教工之家”成为与广大教职工联系的纽带和为教工服务的载体,使这个“家”成为教职工之间是生活与工作上的知心朋友。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