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正文

图书馆召开第三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作者:图书馆 时间:2021-02-03 点击数:

2021年1月12日,图书馆第三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胜利召开, 46名正式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陶思源主持。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张海涛为大会致开幕词。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一流大学建设,“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谋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它的召开将有力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图书馆工作中的贯彻落实。同时,对进一步发扬民主,凝聚共识,推动图书馆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还对大会的主题及主要任务作出说明和部署,对参会代表的职责提出要求和期待。

姚武馆长向大会作《图书馆2020年工作报告》,报告从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圆满完成图书馆重点建设任务、文化建设与阅读推广效果显著、馆藏资源建设力度增强、读者服务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行政管理与服务保障有力、2021年重点工作等七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图书馆一年来的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指明了2021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整个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在听取馆长所作的图书馆2020年工作报告和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后,三个代表团进行分团讨论。代表们切实履行职责,积极讨论两份报告的相关内容,并对《郑州大学图书馆博士科研工作考核办法》《郑州大学图书馆科研团队建设与管理办法》进行了讨论。代表们对图书馆的改革、建设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方案。与会全体代表一致表决通过了《关于图书馆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图书馆经费使用情况报告的决议》。各位代表还对“教工之家”及工会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安吉东同志受大会主席团及秘书提案组的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汇报了上次职代会提案落实情况及本次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

工会主席伏琰为大会致闭幕词,她号召各位代表以图书馆第三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团结和动员全馆教职工,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把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方案与图书馆的工作结合起来,为学校和图书馆的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激昂的《国际歌》乐曲声中,图书馆第三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顺利闭幕。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