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正文

后勤集团开展“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冬季环校健步走活动

作者:后勤集团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为丰富职工文体生活,激发职工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11月27日下午,后勤集团组织职工开展“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冬季环校健步走活动,集团党委书记魏新兴、总经理杨玉亭、党委副书记姜俊青、副总经理邢栓牢、副总经理丁遂奇及130余名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姜俊青首先向大家说明了活动路线、途中补给等注意事项,并叮嘱大家量力而行,注意身体状况。之后,后勤集团总经理杨玉亭发表讲话。他表示,后勤集团已连续多年组织职工健步走活动,这是响应习总书记“健康中国”号召、践行“快乐工作·健康生活”思想的重要途径之一。健步走是一种低碳环保、有益身体的锻炼方式,能够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中放松身心、走向自然,融洽同事关系,创造更加和谐、愉快的工作氛围。他向大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有体育精神,希望大家在活动中顽强拼搏、积极进取、挑战自我,努力取得优异的成绩;二是要有规则意识,要遵守活动规则、公平竞争;三是希望大家在活动中找到乐趣,强健体魄、增进同事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增强后勤集团的凝集力和向心力。

全体参赛的教职工在曹鹏的带领下做了热身准备活动,15点10分,活动正式开始,职工们精神抖擞地冲出了起跑线。健步走从中心体育馆西门前开始,沿河园西路向北,经秋实路、河园东路、春华路回到中心体育馆作为终点,全程共计5公里。阳光明媚,微风轻拂,大家迈着矫健的步伐,神采飞扬、昂首阔步,享受着健康运动带来的身心愉悦。行进途中,职工们你追我赶、奋勇争先、互相鼓励,既锻炼了身体,也增进了彼此的交流,展现了后勤职工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15点50分,参加队员全部顺利抵达终点,后勤集团工会向获得健步走活动前十七名的职工颁发了活动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此次健步走活动使职工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了心情,缓解了压力,对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和培养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提升全体职工的身心素质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