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正文

化学学院第四届第二次教职工暨第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作者:化学学院 时间:2022-01-04 点击数:

12月30日上午,化学学院第四届第二次教职工暨第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化学馆208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院领导李中军、臧双全、王振伍、程瑞彩、付永柱、李朝辉、郝新奇、蓝宇等出席大会,68名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此外,本次大会特邀校党委第三巡查组副组长、基建处副处长郭忠义同志和校党委第三巡查组联络员、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部长裴东杰同志列席会议。院党委副书记王振伍主持大会。

上午8:0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王振伍同志致开幕词并宣布大会议程。主持工作副院长臧双全同志向大会做《院长工作报告》和《院财务工作报告》。臧院长向大会报告了化学学院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学校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定位,围绕“十四五”规划目标和一流大学建设任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汇报了化学学院在理论学习与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统战工作及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并对本年度学院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给予了肯定。最后还明确提出了2022年学院内涵提升与各项工作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点任务。在2021年财务工作报告中,臧院长围绕化学学院经费和业务费收入与支出等,详细报告了学院财务运行工作情况。

工会主席要红昌同志向大会汇报了《院工会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收支报告》。要老师汇报了化学学院工会一年来所做的工作,特别是工会在党委和教职工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接着,教学副院长李朝辉同志向大会汇报了《化学学院本科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修订)》,教授委员会主任宋传君教授向大会汇报了《化学学院职称评审推荐量化细则修改建议稿》。

汇报完成后,参会代表分组讨论《院长工作报告》《院财务工作报告》《院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收支报告》《化学学院本科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修订)》和《化学学院职称评审推荐量化细则修改建议稿》。经过一个小时的分组讨论,代表们对上述报告和规章制度进行了投票表决。随后,全体代表对学院党政领导进行了民主测评,对教工之家建设进行了民主评议,对学院建设和教工之家建设提出许多合理化建议。

最后,院党委书记李中军同志致闭幕词。他充分肯定了学院2021年以来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此次会议是一次民主的、集思广益的大会,并对今后院里的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思想教育,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勤奋的工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不断跨上新台阶,为创建国家一流学科、为郑州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