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正文

化工学院女工委举办“春日读书会”读书接力活动

作者:化工学院 时间:2022-05-09 点击数:

2022年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为了号召女教工从书本中汲取力量,保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习惯,加强内涵建设,化工女工委策划组织了为期一周的“春日读书会”读书接力活动,活动得到大家积极响应,各系部女教工以不同的形式为大家诵读经典,分享好书。

冶金工程系、实验中心和院行政的老师们分别在我院“职工之家”进行了读书活动,为大家分享了红色读物《信仰的力量》,经典读物林徽因《你是人间的四月天》、路遥《人生》、李娟《遥远的向日葵地》,散文《磨难》,诗歌《汪国真的诗》等作品,女教工们围坐在一起,共赏美文,静静聆听,滋养心灵。

化学工程和工艺系、制药工程系的老师们为大家诵读名著佳作沈从文小说《边城》,冰心散文《谈生命》,周国平《朝圣的心路》,余秋雨《文化苦旅》,余光中《听听那冷雨》以及经典作品《物种起源》等,在她们声情并茂的朗诵中,我们共同感悟书中文字带来的共鸣,在书香陪伴下,内心充盈而温暖。通过此次活动,提醒女教工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不忘常读好书、养成好读书习惯,丰盈思想、提升素养。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