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正文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女教工拍摄活动

作者: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面对疫情的反反复复,虽不能远足踏青,一览祖国山河,但却不妨静下心来品味身边的美好。从3月8日开始,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女工委举办了为期两个月的“春日寻芳”主题摄影活动。此次摄影活动旨在丰富我院女教工的精神文化生活,通过拍摄,寻觅春天的气息,发现大自然的魅力,带给老师们心灵的抚慰。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全体女教职工积极参与摄影活动,纷纷在微信群中分享自己的收获。晨曦时、夕阳下、月色中、细雨间,玉兰、海棠、樱花、荷花…,一朵朵、一簇簇,在教学楼旁、池塘边、厚山上、林荫处,近拍远摄,捕捉她婀娜多姿、记录下生机勃勃。老师们用自己看世界的角度,传达着春天之美,生命之美。

老师们品评之后都觉得实在难分伯仲,看着这些用心拍摄的作品和温暖的留言,只觉岁月静好。大家都很喜欢王丽天老师的一副作品《另类的花》,她说:“我们可以用在校园里捡到的一个个雪松松塔,还有在家属院里捡到的香椿果,再配上几支造型有特点的枯树枝,用细铁丝或万能胶将这些果实分别固定在树枝上,一束永不凋谢的花就做成了。美无处不在,只要我们用心发现,寻常的东西也可以用来妆点我们的生活,使生活更加美好幸福。”

是啊,美无处不在,只要我们用心发现。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