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正文

担当催化下的化学力量 ——记化学学院抗疫教师志愿服务队和学生工作队

作者:化学学院 时间:2022-11-09 点击数:

近期,新冠疫情席卷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做好学生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化学学院党委根据学校要求组建教师志愿服务队和学生工作队,为广大在校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在党组织倡议和号召下,化学学院教职工挺身而出,主动报名,组建了二十多人组成的由程瑞彩副书记带队的学生工作队和由郝新奇副院长带队的教师志愿服务队。他们并肩作战,投身第一线,战斗在抗疫最前沿。每天天刚蒙蒙亮,校园里一切还很宁静,化学办公楼里却已灯火通明。微信群里出发令一下,他们执白衣着红甲,不惧风雨、不畏霜冷,悄然的奔驶到菊园餐厅的前堂,带着校园志愿服务队的第一道曙光,从校园的东南方向到菊园西北的两栋楼堂,守护着千余名学生的食粮。送餐时,他们脸上传递着关切的爱宠;收餐箱,他们眼中洋溢着温暖的笑容;还餐箱,他们车上满载着责任的始终。

化学学院抗疫教师志愿服务队和学生工作队以关键时刻靠得住、豁得出、顶得上、战得胜的精神,为广大教职工做出了抗疫示范和榜样。学院党委和行政对积极参加教师志愿服务队和学生工作队的教师进行了通报表扬,并希望全体教职工与先进对标、向榜样看齐,继续奋勇向前、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狠抓落实,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