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举办“三八”妇女节“宋韵点茶”茶艺活动

作者: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3-03-28 点击数:

3月16日,恰逢三月桃花雪,郑州大学笼罩在春花烂漫和漫天飞雪之中。与此同时,经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女工委精心组织认真准备的茶艺活动正在火热进行当中这一活动别致高雅,深受广大女教工的喜爱报名人数达到五十多人,院党委书记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三八雅集之宋韵点茶”,活动内容为学习欣赏宋代点茶并在茶艺师指导之下进行点茶的制作。本次活动旨在让我院职工们充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和女性智慧的魅力,给其带来一份独特的点茶和品茶体验。同时,我们邀请资深茶艺师来到活动现场,带来了精彩的茶艺表演。茶艺师通过讲解和演示,介绍了宋代点茶的传统做法和技艺,并分享了一些斗茶、茶百戏等韵味悠长、历史久远的茶道知识。学习茶艺知识之后,大家换上雅致的茶服,动手进行点茶制作现场欢声笑语,茶香四溢,大家充分享受着品茶带来的愉悦和松。

“宋代点茶”茶艺活动带给我院职工们别样体验的同时让她们感受到了来自工会的关怀和支持通过本次活动,在我院女教职工中营造更加温馨和谐的工作氛围,希望她们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能够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才华和能力,充分展现女性优雅之美。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