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女工委举办青年女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作者:基础医学院 时间:2023-03-2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基础医学院女工委联合教学办于3月22日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活动邀请人体解剖学系刘锦副教授为大家了题为“教学竞赛对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课堂创新能力的意义”的报告。刘锦老师是一位在教学竞赛和课堂创新方面有着丰富经验的女教师,曾荣获河南省教学标兵、首届河南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培训活动中,刘锦老师从如何提高教学综合能力和如何准备课堂创新大赛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刘老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析了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历届的赛制演变和准备技巧,鼓励青年教师敢于、勇于、乐于从教学竞赛中得到提高和成长。

报告结束后,我院青年教师踊跃提问发言积极交流沟通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为青年教师向教学标兵靠近和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对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素养推进课堂创新的实施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