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郑州大学第二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10-04-01 点击数:

关于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提案落实处理情况和本次大会代表提案征集及立案情况的报告

2009 12 25

吴建军

 

各位代表:

受提案工作委员会的委托,由我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情况,请予审议。

一、关于一届二次教代会代表提案落实处理情况

200312月一届二次教代会征集的代表提案,经审核共立案222件,提案内容涉及教学、科研、科技开发、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民主管理、后勤管理、职工生活福利、新校区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

一届二次教代会闭幕后,提案工作委员会立即抽调专人对222件提案进行分类、登记、归档,其中30件属于党务系统的移交党办,属于行政系统的192件移交校办,由两办分别呈送有关校领导一一作出批示,并责成有关单位处理答复。

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提案工作委员会认真督办,狠抓提案的落实,截止目前,222件提案已全部落实、办理完毕。

二、关于本次双代会提案征集及立案情况

12 8 校工会向各基层工会印发了《关于做好郑州大学第二次教职工暨工会委员会代表大会代表提案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提案征集的内容和要求。各基层工会十分重视,许多单位专门召开代表会议布置提案征集工作,动员代表积极提交提案。会议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认真撰写提案。截止 12 21 ,大会共收到提案253件,经提案工作委员会审核,最后批准立案252件。内容主要包括以下10个方面:

1.教学方面58件,占23 %

2. 科研及科技开发方面11件,占4.4 %

3. 学科建设方面7件,占2.8 %

4. 师资队伍建设方面28件,占11.1 %

5. 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方面 13件,占 5.2 %

6. 民主管理方面7件,占2.8 %

7. 后勤管理方面45件,占17.8 %

8. 教职工生活福利方面17件,占6.7 %

9. 教职工生活园区建设方面51件,占20.2 %

10.其它方面15件,占6 %

本次教代会的提案不仅数量较多,而且质量较高,绝大部分都是结合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实际提出来的,这充分体现了各位代表和广大教职工关心学校建设,支持学校发展,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为创建全国高水平大学献计献策的主人翁精神。

大会闭幕后,提案工作委员会将尽快召开会议,认真研究本次教代会提案的落实工作,并加强协调、督促检查,努力使代表提案件件有着落。希望有关职能部门本着对代表提案高度负责、求真务实的态度,对移交本部门办理的提案认真进行研究,制定计划和措施,尽快予以落实,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向提案工作委员会作出明确的书面答复。

对经过审查未被立案的提案,提案工作委员会将在一个月内通知提案人,并说明不立案的理由。

本次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将由提案工作委员会在下次教代会上向代表报告。

以上报告不妥之处,请各位代表指正。

谢谢大家!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