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郑州大学第二次教代会闭幕辞

作者: 时间:2010-04-01 点击数:

郑州大学第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闭幕辞

20091225日)

陈一峰

 

各位代表、同志们:

我校第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各项日程,就要闭幕了。这次会议是在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大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对我们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具有重要的作用。

会议听取了申长雨校长所作的《校长工作报告》和李兴成同志所做的《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审议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校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通过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建设高水平大学作贡献》倡议书,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委会)。申校长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学校开展的重点工作和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重点和发展战略。李兴成同志代表第一届工会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详细总结了第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各项工作,根据党委的部署,提出了今后工作的重点任务。两个报告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得到了全体代表的广泛赞同。

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对学校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代表校党委对各位代表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双代会将要结束,代表们将要回到各自的岗位上去,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把党代会和校长工作报告提出的学校改革、发展和建设的各项工作目标落到实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战略决策,也是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目前,我校已经进入发展的关键阶段,能否在思想观念、体制机制、精神状态、工作作风、领导水平等方面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直接关系到学校的未来。要通过学习,真正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措施、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真正把学校的教育教学和各方面工作引入科学发展的轨道,真正把科学发展观贯穿到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党建工作的方方面面,贯穿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全过程,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进一步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步伐。

坚持以人为本,构建人人争创和谐的良好局面。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决定大学的核心竞争力。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把人才资源作为引领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要坚持以人为本,为教师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环境;要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构建科学合理的教师队伍;要坚持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培养、引进和使用的关系。充分调动和激发教职工的积极性和主人翁意识,要特别关心教职工的成长和发展,为每个人都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使人人都能在各自的岗位上实现自我价值。同时,要妥善解决好广大教职工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实际困难,营造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和谐相处的良好氛围。

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工会和教代会在民主管理方面的重要作用。工会和教代会是党委领导下的教职工充分发挥工会、教代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把工会和教代会工作放到学校整体工作的大局中去认识、去把握,放到建设高水平大学的任务中去部署、去推进,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工会和教代会建设,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团结鼓劲、振奋精神的工作,把党委的正确决策化作广大教职工的自觉行动,进一步调动和提高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全校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群策群力、共谋大计、共创大业的良好局面。要在围绕学校中心、服务发展大局方面有新的作为,在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方面有新的进展,在保障教职工合法权益、维护教职工队伍稳定以及和谐校园建设方面有新的成效,在加强工会和教代会自身建设、增强吸引力与凝聚力方面有新的突破。

各位代表,同志们,让我们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此次双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团结和动员全校教职工,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聚精会神抓内涵,改革开放谋发展,重点突破上水平,更加努力勤奋工作,为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