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校工会党支部开展“重温毛泽东《为人民服务》,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校工会 时间:2020-06-12 点击数:

6月11日,校工会党支部在五楼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重温毛泽东《为人民服务》,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谷振清同志出席了会议,校工会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会副主席崔明文主持。

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了毛泽东同志在中央警备团追掉张思德的会上的讲演《为人民服务》、《人民日报评论员:中国抗击疫情伟大斗争的真实叙事》和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教授所著文章《重温毛泽东〈为人民服务〉,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等文件精神。集中学习后,全体党员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深刻认识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所在,更是中国共产党赢得人心、创造百年创奇的精神内核。

在听取党员交流发言后,谷振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作为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充分学习毛泽东《为人民服务》一文中的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思想内涵和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二是要履职尽责、爱岗敬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学习张思德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把短暂的生命融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三是要结合工会工作实际,认真履行工会“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竭诚服务教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根本原则,创新思路方法,深层次为教职工排忧解难,把竭诚服务教职工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学校举办的“挺起脊梁,求是担当”主题展览。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深刻了解到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校师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彰显了勠力同心、共克时艰、挺起脊梁、求是担当的精神,更加坚定了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一流大学建设双胜利的信心。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