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不忘初心追忆峥嵘岁月

——郑州大学工会赴卢氏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2-03 点击数: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长征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1月29日至12月1日,校工会党支部的组织全体党员赴卢氏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在卢氏县副县长王立国同志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卢氏县委大院、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及长征纪念碑、红军小学、凤凰山红军广场等现场教学点。

在参观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时,大家认真倾听有关红色历史的讲解和红军故事,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一张张泛黄的老相片,一件件历史的老物件,犹如电影画面般栩栩如生的展示了共产党人牢记使命、心系人民的奋斗历史,让在场的党员重温了那些可歌可泣、艰苦奋斗的感人事迹及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最崇高的敬意和深切追思。

随后,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这是对在场党员心灵的一次洗礼,“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成为最庄严的承诺。

在参观凤凰山红军广场时,大家对红色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领悟,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牢记革命使命,把红色教育的收获融入自身的实际工作之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优良传统的主题教育活动结束了,但学习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永不会灭。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弘扬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长征精神。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铭记苦难辉煌,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饱满的工作热情,为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