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故乡情·家乡说——新传青年说第三季第一期比赛成功举办

 

2月28日晚7时,我院“新传青年说”第三季第一期比赛在我校中核八楼演播厅成功举办。院党委副书记孙保营老师、副院长郑素侠老师、新闻系李凌凌老师、校电视台焦华杰老师、院团委书记杜建锋老师担任评委。本期新传青年说由赵心航和李嘉丽主持。

比赛以一个关于故乡的短片开场,勾起了在座全体师生的故乡情。本次参赛的15位选手依次围绕“故乡情·家乡说”这一主题表达了自己的故乡情。

1号选手刘伟亚讲述了家乡的新变化,同时她对自己家乡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3号选手王思琦引用“故乡的歌是支清远的笛,总在有月亮的晚上响起”来表达自己对家乡的思念之情。4号选手皮乾敏说她最牵挂的是故乡身体不太康健的爷爷,最想念故乡的过年时的腊鱼腊肉。演讲完毕,她以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遥寄思乡之情。7号选手杜雨萌提起她的家乡衡水有诸多不满,但她深情地讲道,家乡就是自己骂它一万遍也不允许别人骂它一句!13号选手范昊阳以“龙乡濮阳”为题,表达了对自己的家乡濮阳的历史文化、美食美景的喜爱。演讲完毕,范昊阳还以一段快板赢得全场喝彩。14号选手曾欣的家乡万安是一个力图“脱帽”的小县城,她讲述了自己在万安的岁月,万安在脱贫致富奔小康过程中的新发展,并且表达了学成归乡建设故土的志向,令人钦佩动容。比赛的间隙,还举行了抽奖活动,奖品为精美图书一本,共有6位幸运观众获得了奖品。

比赛结束后,郑素侠副院长和李凌凌老师分别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郑素侠副院长表示,“新传青年说”是新传学子提高自己的一个平台,鼓励广大学子积极参加。李凌凌老师则针对参赛选手演讲的不足之处给出了建议,她说:“我们在传播时心中要有受众,要思索最能吸引受众的方式。”

最终,范昊阳和杜雨萌获得一等奖,奖品为价值1000元的Kindle一部;雷丹青、邱锦仪、宋笑笑获得二等奖,奖品是价值五百元的录音笔一支。曾欣、王锦琪、皮乾敏、韩思佳获得三等奖,奖品是价值三百元的耳机一副。孙保营副书记给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至此,第三季第一期新传青年说圆满结束。

杜雨萌同学分享她对故乡衡水的感情

范昊阳同学讲述龙乡濮阳的故事

雷丹青同学分享上海弄堂里的故事

郑素侠副院长进行总结

李凌凌老师进行点评

孙保营副书记给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参赛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主持人赵心航、李嘉丽
                                                             (供稿:黄慧慧  张志茹;摄影:吴德林)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