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双硕士”项目首果:我院研究生宋贺扬被香港浸会大学录取




我院与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双学位项目正式生效并开花结果,2016级新闻学硕士研究生宋贺扬同学日前已被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录取,成为“双硕士”项目启动以来我院获此资质的第一个研究生。这是我院深入贯彻落实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的政策精神,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国际化水平的重要一步。

我院2017年5月与香港浸会大学签订了联合培养研究生的项目协议。协议约定,浸会大学每年给我院一定的名额,优先录取我院在读研究生攻读浸会大学传理学院的硕士,并提供与香港本地学生同等的奖学金机会;我院也对本院在读研究生的境外学习经历予以学分认可,并按学校相关规定给予相应的政策支持。

(供稿人:张晴)

附:宋贺扬同学双学位项目申请心得

本人宋贺扬,系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2016级应届硕士生,于2017年申请了我院与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开展的硕士研究生双学位项目。转眼间在香港的学习生活就要开启,回想从报名到准备前后的点点滴滴,说不上感慨万千但仍有很多东西想要总结一下,也希望怀揣同样梦想的学弟学妹们有所借鉴。

一、赴港学习念头的萌芽

要说起出去学习的念头,我要非常感谢我的硕士导师赵智敏教授,是她经常在开会之余寻问我们的兴趣爱好,劝诫我们不能只局限在眼前的小圈子里,应当抓住机遇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并经常在课堂上向我们说起她在美国学习及生活的种种。耳濡目染之下,我便慢慢的萌生了留学的想法,而2017年学院与香港浸会大学成功签约研究生双学位项目更让我有了走出去的冲动。

二、语言方面的准备

说起自己的留学准备,着实可用“仓促”二字来形容。因为项目确立的时间在5月中旬,而浸会大学的申请截止时间定于六月中旬,再加上自己之前从没参加过语言类能力测试,从而自己的准备时间满打满算也就一个月,因此用“仓促”来形容自己的考前准备也并不为过。一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为了通过雅思考试,我在完成自己课堂学业的基础上将更多的时间放在了准备语言考试方面,虽然也有一定的语言基础,但毕竟时间比较仓促自己的雅思成绩也没有考的特别高。所以说,凡事还是尽早准备,这样才不需要临时抱佛脚。对于我来说,留学的语言准备工作花费了我不少精力,其次就是提交申请材料,因为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都是英文格式且信息比较详细,案头工作是一项必不可少的工程。

三、申请材料的准备

我的申请材料准备主要分为两部分:申请学校所需要的以及本校所要求的材料。现在回想起来,材料主要是要按照要求详实而充分,务必看好每一项要求,因为只要按照要求来就没有问题。拿到offer后,还需要按照对方学校要求提交相关纸质文件,比如本科成绩单和雅思成绩单,相对来说不是很难,基本上都能通过审核。

关于办理港澳通行证,所需要的材料也是按照要求去办理,并尽早办理,因为一般都需要1——2个月的时间通过审核,不过只要大家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就可以顺利拿到签证。

回顾自己的申请历程,我想说的是,只要自己想做,就努力去做,因为机会往往就在你做决定的那一刻降临。在这里需要强调的是,郑州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老师们为我做了很多工作,为之后的成功录取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十分感谢郑州大学新闻学院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们,尤其是张淑华老师、邓元兵老师以及赵智敏老师,从始至终他们都在鼓励我并帮助我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在此向各位给予我帮助和关怀的人,表达深深的谢意。

我们是幸运的一代,只要有梦想就应该放手一搏。我在自己的学习余暇,已经在想将来回到母校后怎样以全新的面貌与全部的热情用自己的所学投入到新的工作学习当中,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