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庆一行

来我校调研指导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


9月6日上午,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庆、新闻出版处处长刘颖、副处长龚勋一行来到我校调研指导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王庆副部长一行听取了部校共建新闻学院的工作进展及成果汇报,参观考察了郑州大学校史馆、穆青事迹纪念展和全媒体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充分肯定了我校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志坚,我院党委书记焦世君,党委副书记孙保营,副院长张淑华、郑素侠,副处级干部孟春建等陪同调研。

在新闻与传播学院一楼穆青研究中心,召开了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首先致辞。他对部校共建近三年来省委宣传部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谈到,部校共建新闻学院能取得喜人的成绩,得益于河南省委宣传部的正确领导和倾力支持。期待在接下来的共建合作中,新闻与传播学院能得到进一步全面提升,跻身全国一流新闻学院行列。

我院党委书记焦世君介绍了学院共建以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学院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这一主线,扎实建设穆青新闻实验班、全媒体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和中原传媒研究院等品牌工程,打造“勿忘人民”的新闻后备军军魂,为党的新闻宣传工作培养具有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先进新闻传播能力的优秀人才。同时,还就部校共建新闻学院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庆发表讲话。他对新闻与传播学院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弘扬穆青“勿忘人民”精神并作为院训予以了高度评价。他指出,部校共建新闻学院的目的,就是要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人才队伍,坚守新闻舆论主阵地,助推社会经济发展。部校共建要盘活现有资源,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实现资源共享、机制共建、院媒共融,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双方要坚持人才培养的工作核心,完善制度设计,延续既有优势,提升培养效果,将部校共建新闻学院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参观校史馆




参观全媒体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参观穆青纪念展


校党委李兴成副书记讲话



省委宣传部王庆副部长讲话



省委宣传部王庆副部长及部门负责人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供稿:罗碧;摄影:陈卓)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