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917日上午,我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四楼第三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新华社原总编辑、我校新闻与传播学科首席教授南振中先生,院党委书记焦世君,院长张举玺,院党委副书记孙保营,副院长张淑华、郑素侠,学院教师代表以及2017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孙保营副书记主持。

9时,开学典礼正式开始。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张举玺院长代表学院致辞。张院长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祝贺与欢迎。他向大家详细介绍我院基本情况以及发展前景,提出大家应热爱自己的学校、学院、专业,学会如何学习、如何成长、如何照顾自己的心情。同时他还就新生专业学习、劳逸结合、社会实践等方面提出建议。

董广安教授在致辞中亲切地称呼大家为“小石器”。她指出现在的学生是互联网时代的原住民,对新媒体、碎片化阅读等接触较多,因此不必惧怕传媒行业的变革。目前最重要的是静下心来去阅读经典和观察问题。董广安教授激励大家时说道,“大学是新的开始,大家不论曾经是学霸还是超人,此刻都应该抱着归零的心态,怀揣梦想,勿忘人民,去追寻更广阔的天地。”

2015级穆青新闻实验班团支书毛雪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从学习、成长、健康三个方面与新生分享个人经验。她指出大学会有更多的自由时间,与其在昏昏沉沉中度过,不如让书籍与知识充实自己。健康的身体是学习与工作的根本,选择喜欢的体育活动,锻炼强健的体魄。做到这些,四年之后便可骄傲地对郑大说:还好,我没有辜负你的期望。

2017级研究生代表刘爽在发言中说,我们应弘扬“笃信仁厚、慎思勤勉”的校风与“勿忘人民”的院训,以健全的人格去创造学问人生。2017级本科生代表陈婧发言中指出,大学生需更加独立与自律,也应学会合作与交流,合理安排时间,让生活更充实。

至此,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年开学典礼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开学典礼结束后,我院组织全体新生参观了“勿忘人民”穆青事迹纪念展。  

                                        (摄影:陈卓,供稿:刘杰)


南振中先生出席开学典礼

张举玺院长致辞

董广安教授致辞

孙保营副书记主持开学典礼

优秀学生代表2015级毛雪同学发言

2017级研究生代表刘爽同学发言

2017级本科生代表陈婧同学发言

开学典礼现场

参观穆青事迹纪念展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