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教师获2017青年编剧特训营最佳创意奖




近日,我院教师王博在2017年中国青年电影编剧特训营中获得剧本最佳创意奖第一名,填补了我省此奖项的空白,并获郑州日报、河南商报、河南印象网、河南文化新闻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此次特训营是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北京电影学院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学习十九大精神,积极发挥学员自身优势,一方面引领青年网络电影编剧树立马克思主义文艺观,树立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意识和社会主义文明核心价值观;另一方面引导青年电影编剧的创作方向,推动电影、电视剧、网络大电影、网络影视剧积极健康良性发展。

2015年,王博老师的电影剧本《唢呐奏鸣曲》曾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扶持青年优秀电影剧作计划”奖。在2017年中国青年电影编剧特训营中,王博老师精心完成了电影剧本《老头》。剧本讲述了农村一个倔犟、怪诞的空巢老人,历经劫难,与孙子重续亲情的故事,剧情蕴含着浓厚真挚的亲情,令人笑中带泪,获得了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影家协会编剧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编剧研究院颁发的“2017青年编剧特训营最佳创意奖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