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传媒专家进课堂第八十一讲:余东洋谈广告创作实战与分享

 

 

201859日,应我院广告学系颜景毅老师的邀请,北京墨客丹青创作总监余东洋结合自己从业多年来的经验,结合操作的实战项目,在“广告策划与创意” 课堂上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实践及体会。

      余东洋为同学们分享的第一个案例是“茉莉公馆”项目,详细讲述了logo的设计思路以及传播策划。项目定位的目标人群是中高生活阶层,这有利于提升形象高度。公司首先根据“公馆”这个关键词,抽象出四个元素:烟斗、怀表、眼睛、茶杯。接下来为我们介绍了一些该项目的平面设计,讲究中式与西式的结合,进行不同文化元素的嫁接。同时,他为大家介绍了关于该项目的话题传播,将项目的元素与真迹相结合,引发受众实际参与,在朋友圈进行转发,为项目增加附加价值。他还介绍了“紫藤公馆”制作的H5,其创意地是从王羲之书法中提取的元素,制作了有文化,中西结合、经得起推敲的logo

        接着他为大家介绍了第二个操作项目,关于河南民间小吃城的策划案,他结合河南省18个省市与非遗有关的小吃,这是属于文化+餐饮类。他从餐饮市场的文化符号来寻找灵感,这次活动中他们创造性地融入了仰韶文化。在这里,余东洋先生特别提出需要从多方面寻找灵感和有趣的东西,他从每期都会看的杂志确定了该项目的logo的辅助图形。

     余东洋先生大家介绍的最后一个项目是他们公司上午刚刚比稿完的策划,是一个新兴的房地产项目,他们依旧从传统文化——河图洛书中提取需要的元素,然后提炼演化成logo

     最后,余东洋先生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时候的经历,他曾在技能网站多次接平设计的单子,既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也有一些薪酬补贴。在未来的职业生活中,他也有一些建议,薪水与个人的价值挂钩,“艺术来自生活,而高于生活”,所以我们要有开阔的眼界,观察生活细节,以及后期努力,我们所做的项目要以质取胜,作品要有说服力,要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

(图文:周星玉)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