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中央电视台记者闵瑞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511日上午,应我院邀请,我院2010届校友、中央电视台记者闵瑞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媒体融合发展的实践与思考》的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孙保营主持。

闵瑞谈到了赴美走访的所见所闻,分享了美国互联网对电视产业的影响、电视行业的现状以及电视新媒体发展的趋势等。通过对美国在技术革新浪潮下的媒体转型分析,闵瑞总结了可供我国借鉴的内容和新技术,如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人工智能等。最后,闵瑞根据中美两国国情差异,在思考美国媒体发展模式的基础上,对我国新媒体提出了“组建市场技术公司,设置新技术展示交流区和实验室”“形成新媒体短视频制作标准”“保护版权收益和品牌影响”等建议。

闵瑞作为由中央电视台总编室、人力资源中心、新闻中心等组成的24人学习团队成员,赴美走访了华盛顿、旧金山两地,访问了C-Span、《华盛顿邮报》、NBC华盛顿分站、硅谷脸书总部以及谷歌总部等媒体及科研公司,调研了华盛顿媒介研究所、美国新闻从业者工会、普利策危机报道中心、新闻博物馆等新闻机构,并在美利坚大学、伯克利大学、斯坦福大学进行了专题课程培训。赴美团队的学习主题涉及现代多媒体技术给传统新闻业带来的冲击与机遇、新媒体的转型与制作、新媒体与高科技的结合、新媒体平台的开发与应用、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发展的新趋势等重大主题。

 


中央电视台记者闵瑞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