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云上思穆青  共话马新观


董广安教授应邀为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大讲堂做主题讲座



7 17 日上午,新华通讯社-郑州大学穆青研究中心原主任、首席专家、河南省文史馆馆员董广安教授受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邀约,为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大讲堂带去了一场题为《学习穆青精神 做人民的好记者》的主题讲座。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严三九致欢迎辞、学院国际事务总监牛盼强总结发言。讲座由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周宇豪教授主持。来自上海大学及全国其他高校等百余名师生齐聚云端课堂,共话新闻理想。

讲座伊始,董广安教授从“如何培养适应全媒体时代的新闻传播者”这一新时代新闻传播教育新课题入手,将话题引到穆青研究上来,随后讲述了自己如何与穆青研究结缘的故事和经历,进而回顾和展示了郑州大学穆青研究中心的成立和发展过程。接着,董广安教授结合鲜活的案例,从四个方面解读了穆青精神:热爱祖国、勿忘人民的民族情感;顾全大局、立场坚定的政治觉悟;求真务实、扎根基层的工作作风;堂堂正正、别无所求的高尚情操。在谈到时代变化与穆青精神的主题时,董教授说道,时代在变,但勿忘人民”的穆青精神精髓亘古不变。时代更要弘扬穆青精神,铸牢新闻理想。作为新时代新闻人和新闻学子,要敬业爱业,时刻坚守社会责任感;要勿忘初心,始终坚持对国家和人民的热爱;要自检自省,严格恪守职业道德;要薪火相传,丰富穆青精神的内涵。

董教授深入浅出的讲授以及谆谆教诲,引发了在座师生的思考和共鸣。互动环节,董教授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与大家展开深入交流。讲座的最后,董教授诚挚地邀请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师生来到穆青研究中心调研交流。(张雨薇供稿)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