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王振宇老师在线公益讲座获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通报表扬




近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发布《关于对“疫情防控我行动,在线教学我支持”在线公益讲座予以表扬的通报》(学会〔202012号),表扬了27所高校的74个在线公益讲座视频。郑州大学推荐的12个在线公益讲座获通报表扬,我院王振宇副教授的《在线课程的建设框架问题》排名首位。

新冠疫情发生后,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于20202月初发出开展“疫情防控我行动,在线教学我支持”公益行动的倡议,征集分享各会员单位研究生教育工作应对疫情的有效举措、典型事例等,号召会员单位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共享线上教学资源。我院王振宇老师参加了在线公益讲座活动。王振宇老师与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相关负责人通过在线会议多次沟通,共完成《在线课程的建设框架问题》《谈研究生在线教学的体会》两次在线公益讲座,协助学生完成《线上上课体会》经验分享一次,获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其中《在线课程的建设框架问题》获得了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通报表扬。

在《在线课程的建设框架问题》讲座中,王振宇老师依据《新闻摄影》《传播技术史》两门课程的在线教学经验,对在线课堂的设计和建设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对在线教学平台的板块和功能设置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同时,介绍了在线教学过程中,使用各种在线设备的心得体验,获得了良好的在线反馈。

2019--2020第二学期,针对疫情时期在线授课的特殊情况和特殊要求,学院认真谋划和系统安排教师培训、技术支撑、宣传指导等项工作,积极应对线上教学的挑战。研究生对在线课程的整体满意度为95.8%。

(供稿人:张淑华)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