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科研问题专家交流座谈会


924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一楼穆青中心会议室科研问题专家交流座谈会如期举行。学院邀约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智峰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原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贾磊磊教授,就学院教师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八个共性问题展开交流和指导。座谈会由副院长陈晓伟教授主持,四十余位教师和博、硕士研究生参会。

胡智峰教授指出选题是研究的关键,好的选题应是现实问题、时代命题和学术问题三者合一的。关于教学与研究如何有效交互的问题,胡老师非常生动地用“面饼”与“泡面”来分别比喻科研的浓缩性以及教学注重的易消化性。他还积极鼓励大家开展跨学科研究,扩展知识视野,获取更大的学术成长空间。

在回答如何培养问题意识时,贾磊磊教授建议研究者要对所研究领域的研究现状充分了解,明确研究路径和方法,然后找到自己关注并感兴趣的问题点。他还以电影教学与研究为例,探讨了教学和科研的区别,教学是对普遍问题的讲述,研究是对具体问题的探索。

在老师与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座谈会圆满结束。(崔汝源 供稿 )


微信图片_20200925114157.jpg

微信图片_20200925114203.jpg

微信图片_20200925114213.jpg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