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志愿服务项目获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927日,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暨河南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郑州举办。我院“大手拉小手,携手共成长——灯塔计划”项目荣获银奖。

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暨河南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由团省委、省文明办、民政厅、生态环境厅、水利厅、卫生健康委、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主办,河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承办。郑州大学推荐的“大手拉小手,携手共成长—灯塔计划”等三个志愿项目入围决赛。

经过三分钟多媒体路演展示+两分钟评委提问等比赛环节,经由多位评委认真打分,我院“灯塔计划”志愿项目荣获银奖。

“灯塔计划”是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郑州市第九十九中学作进行的志愿服务项目。郑州市第九十九中学是一所隶属于郑州市教育局的公办初级中学,是受家长以及普校委托,对品行偏常、学习困难的学生进行教育、感化、挽救,并协助其完成九年义务教育的专门学校,也是学院的志愿服务基地。“灯塔计划”通过建立大学生与工读学生的正向联系,利用新传学子的专业优势,通过拍摄微电影、主题班会、联谊联欢、一起郊游、素质拓展等方式,对该校学生进行帮扶,帮助孩子们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同时让大学生志愿者通过帮扶活动,关注社会现实,关心民生疾苦,不断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从而培养具有“求是担当”精神和“勿忘人民”情怀的卓越新闻传播人才。该项目从2008年启动,坚持深耕细作,坚持创新发展,得到了服务单位、家长学生和社会的充分肯定和好评。项目先后获2017河南省青年公益创投大赛银奖、郑州大学第五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之优秀项目路演金奖、2019郑州大学志愿服务项目交流大赛三等奖等荣誉。

今后,学院青协将以次比赛为契机,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吸收比赛中获取的经验和教训,拓展项目的内容,提升志愿服务的质量,争取更好地成绩。(范霞 柳响 供稿)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