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2020级本科新生积极融入大学生活



秋染郑大展新颜,爱在新传迎新雁。疫情的爆发让我们推迟了彼此相见的时间,而相遇终于到来。

911日下午,我院2020级本科新生报到工作拉开帷幕。在院团委、学生会的认真筹备下,我院迎新工作安全、高效、有序地开展。为了帮助新生搬运行李,我院租赁多辆电动三轮车,招募数十名志愿者。每位新生在报到时都与穆青像合影并领取到一包“梦想花种”和一个精美花盆,以此留念现在并寄望未来。

为扎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他们更好融入大学生活,我院开展了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四爱”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在“爱校”主题教育活动中,院党委书记吴爱民、院长张举玺、副院长郑素侠和团委书记杜建锋分别从“校情”“院情”“专业设置与人才培养计划”和“大学生活怎么过”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并对新生寄予热切的期许,提出学习和生活上的要求。

918日晚,我院组织新生开展夜游校园活动,参观了新区校园及学院全媒体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一步加深了对校园的认识和了解,感受了学院专业的学习氛围。

921日上午9时许,我院新生以军训连队为单位进入校史馆参观,感受学校在岁月的洗礼后发生的变化与取得的成就。

“知识是引导人生到光明与真实境界的灯烛。”在“爱知”主题教育活动中,我院举办2020级本科新生班主任见面会。会上,老师们与新生亲切交谈,怀揣理想的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和饱满的热情回应老师们的厚望。921日晚7时,我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王琪琪和2019级优秀学生代表宣读了《郑州大学学生管理规定》等,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学校各项制度和政策。五位优秀的2017级本科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经历,向新生们分享自己的经验,鼓励新生大胆探索,勇敢向前,找到适合自己的路。

在“爱己”主题教育活动中,郑州市“高校反诈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郑州大学新生安全防骗第一课”活动于921日下午4时许,在我校北操举行。我院2020级本科新生李子元作为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的志愿者代表进行发言并郑重表态,要坚决从自身做起,认真了解并熟知“反电诈”常识,注意保护个人信息。

为学习穆青先生的新闻思想、传承“勿忘人民”的郑大情怀,我院于923日晚举办穆青精神学习交流会。穆青研究中心主任王晓宁将穆青先生的生平故事娓娓道来,对穆青精神进行深刻解读。五位穆青新闻实验班学生代表也分享了自身在学习实践中了解到的穆青精神。此外,我院新生还通过军训和“学唱红歌”团日活动完成了“爱国”主题教育。

至此,我院2020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及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2020级新生在征途中眼里有星辰大海,心有繁花似锦,无关迟暮,不问翻覆,怀揣着美好希望,开启人生崭新篇章。(图文:青年传媒中心)



班主任见面会



参观实验中心



参观校史馆



参加军训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