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隆重举行2020年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


霜降前夕,初遇岁月闪光。1022日晚,为迎接我院2020级新生,激励全院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我院于图书馆东侧隆重举行2020年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院党委书记吴爱民,院长张举玺,副院长张淑华、郑素侠、陈晓伟,组织员孟春建,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汪振军,教师代表、各年级辅导员以及我院2020级全体新生共5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开学典礼由杜建锋老师主持;迎新晚会由2020级研究生张子怡、刘光胜,2018级本科生姚嘉熠,2019级本科生李杭,2020级本科生刘松淼、陈嘉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院党委书记吴爱民宣读了新华社原总编辑、我校新闻与传播学科首席教授南振中先生对全体新生的祝福与寄语,其中饱含了对2020级新生的极高期望和衷心祝福。张举玺院长代表学院致辞,他系统地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表达了对2020级新生的热烈欢迎和殷切期盼。教师代表汪振军教授围绕榜样”“立志”“追求三个关键词进行阐述,呼吁新生们以榜样为标杆、树立科学远大的理想信念、追求卓越并不断超越。

优秀学生代表、2017级穆青班学生李雨函从培养兴趣”“学会交友”“大学精神三个方面与新生分享了大学经验,同时强调了坚持勿忘人民、求是担当精神的重要性。追梦的路上低头有脚印,抬头有远方2020级博士研究生代表贺子宸回忆自己的研究生生涯,勉励大家在实践与反思中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2020级本科生代表李子元鼓励同学们用眼睛去观察、用笔去书写、用心去感受美好的大学生活。

誓言铮铮,砥砺前行。姚嘉熠带领全体新生进行新传学子宣誓新传学子紧握右拳,嘴里呐喊的是“热爱祖国,勿忘人民”,心中铭记的是“实事求是,堂堂正正”,誓词虽短,余韵悠长。

随后,迎新晚会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正式拉开帷幕。此次迎新晚会以心连新,梦飞YOUNG”为主题,旨在鼓舞同学们勇敢追求梦想,积极展现青春魅力。

活力四射、青春靓丽的开场舞将现场的气氛瞬间点燃。炫丽的舞台灯光与场下五彩的荧光手环交相辉映。此次晚会共分为我们,就这‘young'”“我们,'起来”“我们,心连新’三个篇章。

传统节目与现代节目的交织融合为晚会带来了独特风采。现代舞、拉丁舞、吉他弹唱、歌曲串烧、古筝表演、相声曲艺等汇演节目齐聚一堂,现场观众目不暇接、欢呼不已。来自五湖四海、性格各异的学子们此刻在为了同一种艺术魅力而激动雀跃。孟春建老师的《敢问路在何方》,赢得了全体师生的阵阵喝彩;陈卓、王莹、王振宇、张楠四位老师的原创诗朗诵《有些话要对你说》更是把晚会的气氛带到了最高潮。

我院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在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希望同学们用青春激扬的汗水,浇灌人生的梦想,用矢志不移的奋斗,谱写郑大新传辉煌壮丽的新华章!(文字:刘英玲、晏鸿星 图片:青年传媒中心)



全体起立,唱国歌



吴爱民书记宣读南振中先生的贺信并讲话

 

 

张举玺院长致辞

 

 

汪振军教授讲话

 

 

杜建锋老师主持开学典礼

 

 

博士新生代表贺子宸同学发言

 

 

2017级穆青班李雨函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李子元同学发言

 


新传学子宣誓



迎新晚会开场舞蹈



孟春建老师演唱《敢问路在何方》



王莹、王振宇、张楠、陈卓四位老师朗诵《有些话要对你说》



合唱《我的祖国》



学院领导老师与演出人员合影留念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